. 首頁 > 最新消息 > 物流業界動態訊息

物流業界動態訊息

發布日期 : 2015-04-07

聯邦快遞48億美元入主TNT Express,稱霸歐洲有譜

MoneyDJ新聞 2015-04-07 15:05:4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
歐美兩大快遞業者週二宣布達成併購協議,美國聯邦快遞(FedEX)同意以每股8歐元收購歐洲同業TNT Express,溢價幅度達33%,總值則來到44億歐元(48億美元),全部為現金交易。
聯合聲明稿指出,TNT董事會已同意聯邦快遞的併購提議,而持有TNT約14.7%股權的荷蘭郵政PostNL也同時表態力挺TNT過嫁。
UPS兩年前也曾試圖收購TNT,但最後因反壟斷審查未過關而作廢。不過,據聲明稿表示,聯邦快遞有信心可以通過歐盟對於反壟斷併購的審查,並可在2016上半年完成併購程序。
按法規,TNT空運業務將必須分割轉賣。另外,聯邦快遞打算在業務移轉的過渡期間內暫時保留TNT這塊招牌,而兩公司合併後的歐洲總部將設在荷蘭阿姆斯特丹。

全文網址: http://www.moneydj.com/KMDJ/News/NewsViewer.aspx?a=3a67f8fd-54e6-45bd-a744-1d0f5caceed8#ixzz3XBHSJBF1
MoneyDJ 財經知識庫